close



 

七月二十日凌晨三點,

加強子宮收縮點滴果然不一樣了...

疼痛感持續的上升中。

開指狀況來到了4公分囉!!

這表示有機會不被退貨喔!!

但一整夜都睡不好,

早餐也吃不下去,

十一點又內診囉!!

開指狀況5公分。

總算是突破4公分的瓶頸耶!!

雖然身體超不舒服的。

藥量也是持續的往上加,

趁著空檔的時候,

快點叫人來幫我洗頭呀!!

因為一想到坐月子期間,

最好是不要洗頭,

就覺得自己會臭頭很多天。

開指狀況繼續往前邁進呀~

5公分→6公分→7公分

進階時間都不超過兩小時喔!!

此時也已經痛到完全沒辦法講話了...

但內心是欣喜的,

因為有可能下午或晚上就可以和小果醬見面囉!!

意志力還不是夠堅定的我,

懇求護士把藥量給降下來了!!

因為實在是痛的受不了啦~~

護士跟我說,

如果降下藥量,

或許開指狀況會變慢喔~~

因為要靠自己本身的子宮收縮。

但我還是同意這樣做了...

果然藥量一減輕,

整個人又可以開始聊天囉!!

晚上阿姊和May來探視,

還很開心的在那邊吃水果咧~~

護士又來內診了...

結果剛剛開指的7公分又退回去到5公分了啦!!

護士就跟我說,

藥量要給加上去了喔!!

不然怕到時候開指的狀況會越來越退步。

一加強藥量後,

我又進入了沒辦法說話的狀態了!!

尖叫聲...也越來越沒有形象囉!!

幸好當時整個產房,

只剩下我一個待產的呀!!

中途...

整個人只沉浸在超痛的感覺,

完全記不得是什麼狀況了!!

開指狀況努力的衝呀...

護士說今天很有機會可以生下baby喔!!

7公分→8公分

速度還算快的。

8公分→9公分

印象中好像就ㄍ一ㄥ了蠻久的。

七月二十一日

到達9公分的時候,

整個人快要意識模糊了!!

而且還很頭暈,

護士還幫我加裝了氧氣管呀!!

終於開到了9.5公分,

就是沒辦法開到10公分啦!!

結果護士一內診,

就開到10公分囉!!

但...

護士說沒破水還不可以生baby!!

於是要幫我破水啦...

阿娘喂~

破水的疼痛指數,

根本就不亞於生小孩呀!!

破水後,

就努力的要把小果醬的頭往下擠,

奮鬥了一個小時,

小果醬的頭還是沒有下來呀!!

護士看我用力到沒勁了...

就問我說介意真空吸引嗎?!!

那時候只想要快點把小果醬生出來,

雖然也是會介意頭形萬一不好看呢?!!!

但真的很痛啦...

所以就決定真空吸引了!!

護士也馬上打電話給醫生囉~~


坐著輪椅進入了生產室,

就真的是非常想要大便的感覺啦!!

跨坐在產台上,

看著護士忙東忙西的,

醫生卻是優雅的慢慢來。

那時候的我,

拼命用力想要把小果醬的頭給擠下來呀!!

但護士卻告知,

千萬不要亂出力,

以免害小果醬卡在中間。

醫生就位了...

老公也早就坐在旁邊陪我囉!!

護士說開始用力,

就卯起來用力呀~~

第一次不成功,

繼續努力呀...

第二次、第三次,

到了第四次的時候,

護士就說對了~~

頭出來囉!!

繼續用力呀...

第五次用力後,

就感覺到一股暖流,

然後就聽到了小果醬"響亮"的哭聲唷!!

接著整個人有點虛脫的狀態了~~

但還是很緊張的詢問,

剛剛有用到真空吸引嗎?!!

護士馬上告訴我沒有,

還跟我說聲"你真的很棒!!"。

當護士把小果醬抱到我胸前時,

真的快掉下眼淚了!!

看著這個最熟悉的陌生人,

真的感覺好複雜喔!!

這就是母愛偉大的地方了...

真的沒有親身體驗過,

完全無法體會啦!!

只能說自然產很讚,

雖然過程很痛,

但很有真實感。


ps.努力整理小果醬的照片中,滿月篇請期待喔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